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3-14 10:59:38

連尼加下周重返節目 BBC將獨立審視社交媒體指引

分享:
連尼加將會在本周末重回BBC的節目。(路透社)

連尼加將會在本周末重回BBC的節目。(路透社)

前英格蘭國腳連尼加(Gary Lineker)與英國廣播公司(BBC)的問題得到解決,連尼加將在本周末重回BBC的節目主持位置。而BBC將會委任獨立委員會審視員工社交媒體守則,不過總監添戴維(Tim Davie)就拒絕下台。

因為批評英國政府的非法入境政策,而被BBC當局停職的連尼加,獲得BBC大量的主持人支持下,令到這家公營媒體面對壓力。BBC最終道歉,並已邀請連尼加重回主持人的位置。早前要求雙方解決事件的英國首相辛偉誠(Rishi Sunak),形容這是正確的做法,並且已經解決有關的問題。

然而BBC在周一(13日)仍面對英國普遍的批評。連尼加就表示,支持BBC審視有關的指引,同時亦期待重返崗位。他又形容過去的幾日獲得公眾難以置信的支持,前BBC總監Greg Dyke形容,連尼加如「贏5:0」一樣,因為事件就如同政府向電視台施壓迫走一個主持人,這對BBC來說是極壞的消息。

Ad Block
BBC與連尼加的風波暫時結束。(路透社)

BBC與連尼加的風波暫時結束。(路透社)

工黨質疑BBC的自主

工黨的影子文化大臣Lucy Powell就指,連尼加的回歸是一個好消息,但事件仍留有一個極大問題,是BBC究竟還有多大的自主及獨立性,抵擋來自政府的壓力。工黨時代的BBC主席Michael Lyons亦表示:「BBC顯然不可能成為俄羅斯或香港異議的捍衛者,但同時也沒有為這個國家的異議者留下一點空間。」

Ad Block

添戴維早前曾指,暫停連尼加的工作是洽當的行動,認為這個決定是正確,被BC的主持人質問現在是否BBC向連尼加屈服,戴維就作出否認。不過他在周一仍就事件道歉:「所有人都意識到,這是我們的職員、撰稿人、主持人,更重要是我們的觀眾,所面對的困難時刻,對此我作出道歉。」

根據BBC的員工守則,他們需要保持政治的公正,同時受到嚴格的社交媒體指引監管,然而有關守則對新聞節目以外的員工要求,就存有爭議。連尼加表示支持審視指引,特別是在於有關指引如何處理新聞節目以外的自由工作者。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