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3-13 13:03:27

連尼加事件或迅速得到解決 BBC稱雙方朝正確路徑前進

分享:
連尼加在周末到李斯特城主場觀戰。(美聯社)

連尼加在周末到李斯特城主場觀戰。(美聯社)

因為批評英國政府的反偷渡政策,而被英國廣播公司(BBC)暫停其主持職務的前英格蘭國腳連尼加(Gary Lineker),據報有機會在24小時內與BBC解決分歧。

連尼加上星期在社交媒體上,因為批評英國的反偷渡政策遭到BBC停職,同時他的兩位拍檔舒利亞(Alan Shearer)及伊恩胡禮(Ian Wright)都決定不參與周末及周日英超直播的節目評論,令到節目被迫在一個沒有主持人及嘉賓的錄影廠進行。BBC總監添戴維(Tim Davie)早前已就事件致歉,並表示希望連尼加重返BBC工作。

Ad Block
連尼加的拍檔舒利亞亦缺席BBC的節目。(美聯社)

連尼加的拍檔舒利亞亦缺席BBC的節目。(美聯社)

BBC今日報道,表示公司與連尼加的溝通「處於正確的方向」,但雙方仍有一些問題未能解決,但有指將會在24小時內取得共識。在連尼加被停職期間,BBC多個節目因為主持及評述員聲援連尼加而被迫更改模式,當中包括周日的女子超聯直播,而電台的第5頻道也被迫用上預錄節目取代。

辛偉誠促雙方尋找解決方法

在周末的《Match of the Day》,節目只餘下20分鐘的比賽精華,並缺乏了評述等,而在周日的節目,亦縮短至15分鐘。至於電台的英超直播,評述的Alistair Bruce-Ball亦向聽眾指這是一個困難的決定。他在富咸對阿仙奴的比賽表示:「這是我個人非常困難的決定,我可以肯定告訴你,這不是草率的決定,但我作為BBC的僱員,我是電台的評述員,就如昨日一樣,聽眾們,我會為你提供我們的足球服務。」

英國首相辛偉誠(Rishi Sunak)表示,BBC與連尼加應該為事件尋求解決的方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