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8-01 16:34:48

NBA︱11個總冠軍 首位黑人總教練Bill Russell離世

分享:
塞爾特人傳奇入物Bill Russell逝世。(路透社)

塞爾特人傳奇入物Bill Russell逝世。(路透社)

贏過11次NBA總冠軍,同時也是NBA首位黑人教練的塞爾特人傳奇球星Bill Russell在周日(7月31日)離世,終年88歲。

在1956年至1969年間,效力波士頓塞爾特人的Bill Russell,為綠軍贏下11次的總冠軍,當中包括在1959至66年的八連冠,在1966年起擔任塞爾特人的教練兼球員。Bill Russell的家人在Twitter上證實其死訊「我們的心情非常沉重,要向Bill的朋友、球迷以及支持者告知這個消息。Bill Russell,在美國運動史上最知名的贏家,今日已平和地離去,終年88歲。他的太太Jeannine一直伴在身旁。」

Bill Russell史上11次贏得NBA總冠軍、2次NCAA冠軍以及以隊長身份帶領美國奧運隊奪得奧運金牌,同時也是首位在美國主要職業運動贏得冠軍的黑人主教練。

米高佐敦:作為黑人球員楷模

NBA傳奇球星米高佐敦(Michael Jordan)表示:「Bill Russell是個先驅者,作為球員、作為冠軍、作為NBA首個黑人教練以及社運人士。他作為一個楷模鋪設了道路,讓每位黑人球員,包括了我,跟隨着他的道路。世界失去了一位傳奇,我向他的家人表示哀悼,並希望他安息。」

美國前總統奧巴馬亦表示:「今日,我們失去了一個巨人。與Bill Russell的高度相比,他留下的遺產還更高。包括作為球員以及作為個人。比起更多人,Bill更懂得如何去贏和如何作為領導。在場上,他是籃球史上最偉大的冠軍,在場外,他是人權的拓荒者,足與馬丁路德金及拳王阿里比擬。」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