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6-15 10:27:53

蓋茨批評加密貨幣項目是基於博傻理論的騙局

分享:
蓋茨批評加密貨幣項目是基於博傻理論的騙局

蓋茨批評加密貨幣項目是基於博傻理論的騙局。(資料圖片)

彭博報道,微軟創辦人蓋茨(Bill Gates)在周二的氣候會議上駁斥加密貨幣項目如非同質化代幣,是「基於博傻理論(the Greater-Fool Theory)」的騙局,重燃對數碼資產的批評。

他表示自己並沒有這類資產的長倉或短倉,並諷刺「明顯地,貴價的馬騮影像將大幅改善世界。」蓋茨之前曾批評加密貨幣,亦曾與Tesla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爭論比特幣對散戶的風險是否過大,及加密貨幣挖礦對環境造成的傷害。

所謂博傻理論,是指一項資產的價格是由人們的預期所決定。當人們預期資產在未來能以更高的價格出售時,該資產價格會非常昂貴,反之亦然。此時資產的價格取決於買家的心態而非該資產價值本身。根據該理論,以更高的價格來購買高價資產的買家會被認為是更愚蠢的人

主要虛擬貨幣經歷連日拋售後暫時回穩,根據Coindesk的資料,比特幣報21,981美元,以太幣報1,207美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