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9-14 09:53:05

美方人員最快本周抵港查閱中概股審計底稿

分享:
美方人員最快本周抵港查閱中概股審計底稿

外電報道,美方人員最快本周抵港查閱美國上市的中國公司的審計底稿。(資料圖片)

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報道,美國公眾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PCAOB)檢查人員最快於本周抵達香港,開始檢查在美國上市的中國公司的審計底稿。屆時,美方人員需要判定他們是否獲得足夠的資料,以認定中國公司合規。

根據報道,PCAOB會根據上個月中美達成的協議啟動工作,首先從審閱阿里巴巴(9988)、百勝中國(9987)及其他中概股的文件開始。彭博社報道引述兩名消息人士稱,美國的小組會審閱各家公司最新的財務文件、檢查內部監控系統及訪問核數人員。

德勤、普華永道、安永和畢馬威等會計師事務所已安排小組應對美方到場檢查。由於防疫隔離要求不如中國內地嚴格,香港被選為檢查地點。不過,目前尚不清楚PCAOB官員是否會獲豁免香港三天的酒店檢疫以及隨後的四天的居家醫學監測。

未知美方代表會否獲豁免檢疫

中美兩國就中概股的審計問題已爭論多時,討論一直沒有進展,威脅到200多家在美國上市的中國公司的上市地位。最終,中美雙方於上個月終於達成協議,中方容許中國證監會安排在美國上市的中資公司及其核數師,把審計工作底稿和其他資料從內地轉移到香港,容許美國會計監管機構到港審查有關紀錄。是次安排的成敗,將會是有關安排的第一個考驗。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