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5-26 17:02:00

瑞典芬蘭與土耳其商討加入北約未有成果

分享:
瑞典芬蘭與土耳其商討加入北約未有成果。(AP)

瑞典芬蘭與土耳其商討加入北約未有成果。(AP)

瑞典與芬蘭先後宣布決定申請加入北約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NATO),土耳其提出多項要求,否則反對兩國申請,瑞典和芬蘭分別派代表團到土耳其首都安卡拉,與總統發言人卡林及副外長厄納爾會談,遊說土耳其同意兩國加入北約,未有具體成果。

土耳其提出多項要求,否則反對兩國申請。(資料圖片)

土耳其提出多項要求,否則反對兩國申請。(資料圖片)

會談歷時5小時,卡林在會後重申,如果瑞典和芬蘭不採取實質行動,回應土耳其的安全憂慮,土耳其不會支持兩國加入北約。他又指,瑞典和芬蘭代表團對於解除土耳其的武器禁運,表現出正面態度,並要求瑞典和芬蘭合共驅逐40名被安卡拉政府視為恐怖份子的人士,在芬蘭和瑞典回應土耳其的訴求後,會再作磋商。

安德森指,瑞典外交官將訪土耳其。(AP)

安德森指,瑞典外交官將訪土耳其。(AP)

瑞典外交官將訪土耳其

瑞典女首相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表示,與土耳其有建設性的對話,重申瑞典並沒有向任何恐怖組織匯款,亦沒有提供任何武器,她強調在目前的形勢下,必須加強安全合作,瑞典外交官將在26日到土耳其首都安卡拉進行訪問,就此討論土耳其的要求。

芬蘭與瑞典本月18日正式申請加入北約,按照規定,北約必須在30個成員國「一致同意」前提下才能獲准加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