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13 11:00:00

斯里蘭卡總統與妻子據報已抵達馬爾代夫

分享:

斯里蘭卡局勢持續動盪,已宣布辭職的總統戈塔巴雅(Gotabaya Rajapaksa)與妻子已離開當地,並已抵達鄰近的馬爾代夫。另外,跨黨派初步計劃在下周三(20)選出新總統。

斯里蘭卡總統與妻子據報已抵達馬爾代夫。(資料圖片)

斯里蘭卡總統與妻子據報已抵達馬爾代夫。(資料圖片)

斯里蘭卡出入境官員表示,戈塔巴雅與妻子,以及2名保鏢,凌晨乘搭空軍的特別航班離開斯里蘭卡,並已抵達鄰近的馬爾代夫。至於戈塔巴雅的弟弟、前財長巴西爾則未能離境,機場人員拒絕為他提供離境的服務,相信巴西爾現時仍身處斯里蘭卡。

跨黨派周五重新召開會議。(AP)

跨黨派周五重新召開會議。(AP)

跨黨派周五重新召開會議

根據斯里蘭卡憲法,總理維克勒馬辛哈(Ranil Wickremesinghe)暫代總統職務,維克勒馬辛哈早前已同意辭職,並會在新政府成立後離任。不同黨派透過協商,決定在周五(15)重新召開會議,初步計劃在下周三選出新總統,新任總統將負責組建由各黨派參與的政府。曾經在2019年大選落敗的反對派領袖普雷馬達薩,據報有意角逐。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