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2-02 14:29:00

澳洲新一批紙鈔將不會印有英國君主頭像

分享:

澳洲央行宣布,新一批發行的5元紙鈔將不會印上英國國王查理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的頭像,改為反映澳洲的原住民歷史和文化,預料最快數年後才能正式於市面流通;硬幣則仍然會印有英國君主頭像。

澳洲新一批5元紙鈔將不會印有英國君主頭像。(網上圖片)

澳洲新一批5元紙鈔將不會印有英國君主頭像。(網上圖片)

央行表示,諮詢聯邦政府意見後決定,在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離世後的新款5元紙鈔,不會改印查理斯三世頭像,而是印上反映澳洲歷史和文化的圖案;硬幣仍然會印有英國君主頭像,認為是很好的平衡,會就新設計諮詢原住民團體意見,預料最快數年後才能正式於市面流通。

央行表示,新款5元紙鈔,不會改印查理斯三世頭像。(資料圖片)

央行表示,新款5元紙鈔,不會改印查理斯三世頭像。(資料圖片)

澳洲5元紙鈔是當地唯一印有英國君主頭像的鈔票

澳洲自1992年已故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登基40周年起,在5元紙鈔印上伊利沙伯二世的頭像,是當地唯一印有英國君主頭像的鈔票。澳洲聯邦財政部助理部長Andrew Leigh去年曾指出, 5元紙鈔印有英女王頭像是基於她個人而非君主身分,因此紙鈔印上英國君主頭像並非順理成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