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19 13:47:36

土耳其總統威脅凍結瑞典芬蘭北約申請

分享:
土耳其威脅凍結瑞典及芬蘭加入北約的申請。(路透社)

土耳其威脅凍結瑞典及芬蘭加入北約的申請。(路透社)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Tayyip Erdogan)在周一(18日)警告,若瑞典與芬蘭不遵守上月達成的協議,將會凍結兩國加入北約的申請。

在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戰事之後,瑞典及芬蘭放棄以往的中立身份,要求加入北約。然而北約國家之一的土耳其,指控兩國協助被當地視為恐怖組織的庫爾德人以及對土耳其作出武器禁運,因此表明反對。其後瑞典與芬蘭在上月與土耳其的代表會面,並就有關的分歧取得共識,令土耳其決定支持兩國的加入。

然而埃爾多安再次向兩國作出威脅,指如果兩國沒有遵守有關的承諾,將影響兩國的申請,其中他更指出瑞典「沒有展示良好印象」。埃爾多安早前指,兩國的協議中,瑞典將需要引渡73名土耳其視為罪犯的人士,當中包括土耳其前國會反對黨議員、人權份子以及傳媒人,然而瑞典否認兩日的協議存在有關內容。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