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9-20 09:18:36

傳證監要求金融機構持牌代表重新駐港

分享:
傳證監要求金融機構持牌代表重新駐港

外電引述消息報道,香港證監要求金融機構持牌代表重新駐港。(資料圖片)

疫情期間香港持續實施嚴格的防控措施,與新加坡逐步放寬的方針形成強烈差距,令香港不少金融業人才和業務外流往新加坡,外電引述消息報道,香港證監會正與在港營運的金融機構商討,要求金融機構身處海外的持牌代表要重新駐港辦公,並要求其檢討疫情下容許彈性海外工作政策。

報道引述消息人士稱,證監會憂慮投資公司及券商的持牌經理長期非駐港,會對這些持牌金融機構的運作構成風險,而且金融機構持牌人員駐海外,亦限制了證監會對這些機構的監管及調查能力。為解決問題,證監會正與一些相關的機構進行溝通,敦促他們盡快讓持牌經理返港辦公。同時,證監會強調,在疫情期間允許的海外辦公的靈活措施只是暫時的。

銀行家基金經理未必願回港辦公

不過,報道也有提及,金融業界亦希望監管機構能夠緩慢並彈性地實施安排,以避免對業界業務運作上出現嚴重影響,而證監會亦明白香港現有檢疫措施限制,銀行家及基金經理亦未必願意回港辦公。因此,證監會僅會推動金融機構的相關持牌員工,逐步回港辦公。

疫情以來,香港實施嚴格的防疫及出入境檢疫政策,已影響香港的經濟發展,加國際社會全面通關及復常,拉闊香港與外地政策差異,加促香港人才外流情況。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