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29 21:20:04

中國古代女性文物展窺探當時生活面貌

分享:
中國古代女性文物展窺探當時生活面貌

「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眾裡尋她-南京博物院藏中國古代女性文物展」部分重點展品。

「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眾裡尋她-南京博物院藏中國古代女性文物展」今日開幕,明起至明年2月27日於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展出118組來自南京博物院的古代女性文物珍藏,全部首度在港展出。

展覽透過涵蓋商代至二十世紀初的展品,如漢唐女俑、精工織繡、宮廷飾物和書畫名品等,展示歷代女性的形象特徵、生活日常及才華技藝。當中重點展品有唐伯虎的《李端端落籍圖》、陳洪綬的《吟梅圖》及《古代仕女行樂圖》等國家一級文物,更有女畫家文俶、李因和馬荃的花鳥名品。

出席開幕禮的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長楊潤雄致辭時稱,文物能夠體現民族的文化,文化就是一個民族的精神命脈。為了配合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香港致力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向世界傳揚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說好中國故事,融入國家文化的發展。展覽展現中國古代女性的千姿百態,其中21組國家一級文物。

馬會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梁卓偉指,表示馬會很榮幸贊助是次展覽,他指展覽讓觀眾了解中國古代女性的日常生活和才華,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與藝術精粹。馬會一直大力支持香港的藝術文化發展,致力實現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中,明確支持香港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願景。

Ad Block
Ad Block
中國古代女性文物展窺探當時生活面貌 中國古代女性文物展窺探當時生活面貌 中國古代女性文物展窺探當時生活面貌 中國古代女性文物展窺探當時生活面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