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09 10:29:00

美國證實將撤銷中國入境旅客檢測要求

分享:
美國證實將撤銷中國入境旅客檢測要求。(資料圖片)

美國證實將撤銷中國入境旅客檢測要求。(資料圖片)

美國疾控中心(CDC)證實,將會撤銷對中國旅客入境時須提供新冠肺炎病毒檢測陰性證明的要求,但會繼續在機場邀請旅客進行自願檢測,以及持續監察中國以及全球各地的疫情。

美國疾控中心周三(8)表示,當局計劃取消針對來自中國旅客入境需提供新冠病毒檢測陰性證明的要求,但仍會在機場進行抽檢、要求旅客進行自願檢測,同時會持續監察中國及全球各地的疫情個案。疾控中心又指,中國早前爆發大規模感染,但疫情缺乏透明度,所以當局目前掌握到的資訊有限。

中國外交部:希望有關國家為中外人員往來提供便利。(資料圖片)

中國外交部:希望有關國家為中外人員往來提供便利。(資料圖片)

中國外交部:希望有關國家為中外人員往來提供便利

美國因應中國疫情,自1月起要求由中國、香港和澳門出發的旅客,須提交病毒檢測陰性證明,同時在機場監測航班污水。美國傳媒早前報道,當局會在本周五(10)正式解除要求中國入境旅客必須出示檢測陰性證明,包括港澳台地區。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昨日表示,中方始終認為各國的防疫措施應當科學、適度,希望有關國家同中方一道,為中外人員往來提供更多的便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