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1-06 13:16:26

中國傳放寬房地產企業三道紅線考核 內房急升

分享:
中國傳放寬房地產企業三道紅線考核  再有支持政策內房急升

中國傳放寬房地產企業三道紅線考核,政策利好,內房股急升。(資料圖片)

外電引述消息人士報道,中國金融監管部門計劃階段性放寬針對房地產企業融資的「三道紅線」考核。報道引述消息稱,監管部門將延長原定今年6月底到期的「三道紅線」試點過渡期至少6個月,並會放寬負債增速長上限。

消息人士稱,監管部門還將階段性上調房企負債年度增速上限,其中對「三線四擋」中達到綠檔的企業,不再設年度負債增速上限,且綠檔企業拿地可以用保函代替保證金。這些方案仍在審議中,相關措施可能會調整。

報道指出,雖然「三道紅線」的考核標準,在當前房地產行業持續深度調整之際,對多數房企而言實際已難以實現,但是監管部門主動在時間及空間要求上予以寬限,仍然是一個重要訊號,進一步印證決策層對房地產行業態度的轉變,以及積極推動優質房企資產負債表改善計劃,緩釋開發商流動性壓力的決心。

再傳支持內房解困的政策,內房股中午前開始急升,藍籌碧桂園(2007)最新急升5.6%,龍湖集團(960)升3.1%,其他內房股方面,龍光地產(3380)升12.5%,時代中國(1233)及旭輝控股(884)分別升8.2%6.3%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