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03 22:09:49

陳振英自動當選立法會財委會主席 接替陳健波

分享:
陳振英「坐正」財委會主席一職。(資料圖片)

陳振英「坐正」財委會主席一職。(資料圖片)

出任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主席7年的保險界陳健波,早前因獲政府委任成行政會議成員,辭去主席一職。原本的財委會副主席、金融界陳振英在無競爭下,當選財委會主席。

立法會秘書處今日(3日)指,由於只接獲一項有效提名,故由陳振英接任主席一職。陳振英在社交網站表示,感謝議會同事支持和信任,亦感謝前任主席陳健波一直以來的指導,今後將投入更多時間專注會務,聆聽和協調議員與政府的意見,發揮委員會監察同審批政府開支預算的職能。副主席選舉將於下周五(12日)舉行,下周三(10日)截止提名。

另外,民建聯周浩鼎亦在無競爭下,當選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副主席,職位原本由現任民政及青年事務局長麥美娟出任。麥美娟之前同時是房屋事務委員會主席,秘書處今日表示只收到一項有效提名,獲提名人為身兼工務小組委員會主席的經民聯工程界盧偉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