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0-18 10:31:55

中國傳停止轉售天然氣予外國買家

分享:
中國傳停止轉售天然氣予外國買家

中國傳要求中石油、中海油及中石化不得轉售天然氣予外國買家。(資料圖片)

為確保冬天供暖季節的供應,中國政府要求內地天然氣進口商停止將液化天然氣(LNG)轉賣給外國買家。外電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國發改委已要求中國石油(857)、中國石油化工(386)及中國海洋石油(883),不得把LNG轉售予歐洲及亞洲買家,以維持冬季現貨供國內使用。

報道指出,在積極「搶氣」下,2021年中國取代了日本,成為世界最大的LNG進口國。稍早前市場傳出,在國際LNG價格飆升下,以長約購買美國LNG的中國企業,正急著把多餘的LNG轉賣到需求迫切的歐洲、日本、韓國等地。一旦禁止轉售,可能令歐洲能源加劇緊張。

不過,報道亦提到,雖然轉售確有助紓解歐洲買家燃眉之急,但歐洲加緊補足庫存後,加上海運成本高昂,轉售需求已逐漸下降。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在二十大發表政策報告,強調把確保糧食、能源資源重要產業鏈與供應鏈安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