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20 13:54:00

南韓今起解除公共交通工具口罩令

分享:
南韓今起解除公共交通工具口罩令。(網上圖片)

南韓今起解除公共交通工具口罩令。(網上圖片)

南韓今日起不再強制要求民眾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在設於大型公共場所的開放式藥店內佩戴口罩,但出入醫院等醫療設施、普通藥房,以及療養機構等設施時,仍必須佩戴口罩。

南韓政府今年1月取消針對大部分室內場所戴口罩的要求,但公共交通工具和醫療設施等高危設施除外。防疫部門認為,疫情持續穩定,而且不少民眾自主佩戴口罩,因此作出上述決定,但強烈建議民眾在出行高峰時段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時佩戴口罩。

南韓放寬口罩令首日。(網上圖片)

南韓放寬口罩令首日。(網上圖片)

首爾大部分乘客仍有戴口罩

南韓放寬口罩令首日,全國多地出現霧霾,首都圈發布空氣污染預警,有居民指因為空氣欠佳而戴口罩。在首爾,早上上班時間大部分乘客仍有戴口罩。有乘客指,戴口罩已成為習慣;有長者指,自己免疫系統較弱,搭車會繼續戴口罩;亦有長者指,身邊的人都佩戴口罩,若自己不戴,感覺像犯錯。有不戴口罩的年輕人指,戴口罩時呼吸不暢順,亦容易長暗瘡,對於現在不用戴口罩感到高興。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