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8-09 09:00:30

印度擬限價以淘汰平價中國手機

分享:
印度擬限價以淘汰平價中國手機

印度擬對智能手機售價設下限,以淘汰平價中國手機,扶持印度手機。(資料圖片)

彭博引述消息報道,印度擬限制中國手機品牌於當地的售價須低於1.2萬盧比(約1,183港元),以保護印度本土的手機產業。政策一旦落實施,預計對小米(1810)和realme等中國手機品牌帶來衝擊。

根據報道,由於印度政府擔心本土手機品牌市佔率進一步下跌,冀透過限制手機售價,將內地手機品牌從低檔次市場趕走。

近年來,小米越來越依賴印度市場推動收入增長,根據市場調研公司Counterpoint的數據,售價低於1.2萬盧比的手機佔印度銷量3分之1,當中有8成為中國手機品牌。其他的中國低價手機品牌還包括RealmeTranssion也引起印度政府和製造商的關切。受到消息拖累,小米昨天股價跑輸大市,全日跌3.6%

印度擬限價以淘汰平價中國手機 印度擬限價以淘汰平價中國手機

根據報道,新德里已經對在印度國內經營的中國公司,例如小米及其競爭對手OppoVivo進行嚴格的財務審查,進行稅收要求和洗錢指控。印度政府此前曾採用非官方手段禁止華為和中興通訊的電信設備。報道指出,印度此舉不會影響蘋果公司或三星等手機定價較高的國外廠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