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17 17:04:44

東京奧組委成員與贊助商涉貪 4人被捕

分享:
東京奧組委委員高橋治之被捕。(美聯社)

東京奧組委委員高橋治之被捕。(美聯社)

去年東京奧運的奧組委成員高橋治之,以及大會制服的贊助商的前會長青木擴憲,今日(17日)被東京地方檢察廳派員拘捕。高橋被指利用公職人員身分,收受由青木給予的資金,作為選擇該公司作服飾贊助的報酬。

東奧貪污案早前已有檢察當局到多位奧組委前成員的家中,以及辦公室等進行搜查。而直到今日,東京檢查廳的特別搜查部門,今日分別到包括前東京奧組委理事高橋治之、服裝品牌AOKI前會長青木擴憲的家中,將4人拘捕。

收受約300萬賄款

高橋被指在2017年至2020年6月,作為公職人員,應被禁止收受與職務相關的款項,但高橋收受了來自AOKI提供的款項,作為選取該企業作為指定服飾的回報。而青木就被指提供5,100萬日圓(約296.67萬港元)的賄款。高橋曾在之前的訪問,承認自己的公司與AOKI簽署合約,以每月收取約100萬日圓的金額提供顧問服務,高橋否認是受賄。

不過檢察廳方面認為,高橋作為公職人員,在服裝選擇上為貪圖方便,而從中獲得好處而將其拘捕。高橋治之是日本大型廣告公司電通的總裁,一直非常支持體育運動,在申辦東京奧運中一直參與甚多。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