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20 12:42:00

白宮重申美國對台立場不變 拜登言論「不言自明」

分享:

美國總統拜登早前接受美國傳媒訪問時表示,若大陸對台動武,美國將派兵協助防衛台灣,白宮發言人事後澄清,指美國對台政策不變。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印太事務協調員坎貝爾(Kurt Campbell)重申,拜登關於保衛台灣的言論「不言自明」,美國的政策並未改變。

白宮重申美國對台立場不變,外交部堅決反對拜登言論。(料圖片)

白宮重申美國對台立場不變,外交部堅決反對拜登言論。(料圖片)

坎貝爾周一在華盛頓出席一個論壇時,再次為拜登言論辯護,強調有關言論並不代表美國改變立場,總統的談話內容不言自明,強調華府的對台政策一致,現在沒有改變,將來亦會繼續維持。他又認為白宮事後為拜登澄清,並不是要收回有關言論。

外交部:言論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訊號。(中國外交部網頁)

外交部:言論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訊號。(中國外交部網頁)

外交部:言論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訊號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指,中方對拜登言論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已提出嚴正交涉,中方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權利。她批評美方言論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違背不支持台獨的重要承諾,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訊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