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09 19:49:00

科大校長史維向校董會請辭 明年10月約滿離任

分享:
科大校長史維請辭,並將明年10月19日卸任。圖為史維在修例風波期間向學生致辭。(資料圖片)

科大校長史維請辭,並將明年10月19日卸任。圖為史維在修例風波期間向學生致辭。(資料圖片)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今日宣布,校長史維教授已向大學校董會正式請辭,並將明年10月19日卸任,惟公開信中並無交代史維請辭原因。

史維無交代請辭原因

史維在信中稱,很榮幸在過去11年多能以科大為家,在創校團隊和一眾前科大成員所奠定的堅實基礎上,與各同仁及支持者努力不懈,讓科大的學術水平、開放思維及大學聲望持續蓬勃發展。他又說,在面對各種挑戰的同時,他們仍會團結合作,為保障大學的長遠利益及定位而努力,只要他們秉持這種信念,大學定能繼續開拓更廣闊的新天地,惟沒有交代請辭原因。

校方則在公開信稱,作為一位具遠見的教育家,史教授一直致力推動革新,在他的領導下,科大的科研能力得到香港、內地和國際間的廣泛認同,成就了多方捐款、投資和合作機會,亦得到公私營界別的高度評價,包括科大成員於新冠病毒大流行時期所推出的發明與解決方案等。科大校董會主席廖長城指,校董會讚揚並感謝史校長過去作出的寶貴貢獻,又讚揚史維是「一位有熱誠而堅定的領導者」,盡心盡力奉獻大學,信心科大將繼往開來再創佳績。

教育局:招聘校長屬於院校自主範圍

教育局表示,政府衷心感謝史教授多年來對科大及本港高等教育界的貢獻,並提到校長的招聘屬於大學院校自主範圍內的事宜,由科大校董會按《香港科技大學條例》(第1141章)賦予的權力自行處理。教育局指,政府深信校董會將會基於大學的長遠利益及發展需要,揀選最適合的人士出任校長一職。

曾促獨立調查周梓樂死訊 無參與撐《國安法》聯署

據了解,現年約66歲的史維是台灣出生的美籍航天學者,他在2010年8月加入科大,出任首席副校長,執掌大學的學術事務,包括帶領本科課程順利過渡至新的「三三四」學制。在2018年9月,史維接任科大校長,原定任期為5年,至2023年完結。在他任職科大校長期間,經歷反修例風波以及學生周梓樂墮樓事件,他曾要求就周梓樂死因進行獨立調查,並質疑警方阻礙救護車到場,此外他亦無參與撐《港區國安法》的聯署,他當時解釋說:「國安法是法律,不需要我來說支持或不支持。」

科大校長史維向校董會請辭 明年10月約滿離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