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9-04-23 09:00:00

胸口痛可能是胃酸倒流所致?

分享:

每當提及胸口痛,一般人會聯想到與心臟有關,但根據香港大學醫學院的研究顯示,近七成胸口不適的成因均與心臟無關,而當中的五成個案是由胃酸倒流引起。心臟科專科醫生張誠謙指出胃酸倒流因胃酸湧至食道及喉嚨,因而令患者感到胸口不適、進食及呼吸困難等。張誠謙建議:「當患者出現疑似病徵時,應及早尋求醫生以作專業診斷。」
胃酸倒流的病徵與心絞痛相似,心絞痛的患者會感到不適、呼吸困難及冒汗等。張誠謙表示:「兩者病徵容易令患者混淆,誤以為胃酸倒流引致的胸口痛是因心臟問題所引致。」胃酸倒流的成因與食道和胃部之間的賁門有關。於正常情況下,當食物經食道進入胃部後,賁門括約肌會自動收縮,以防止食物倒流至食道。一旦下食道括約肌鬆弛,胃酸便容易倒流至食道,而食道內壁沒有足夠的黏膜保護,胃酸便會引致胸口灼熱、胃酸上湧至食道及口部,吞嚥困難及胸痛等。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