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0-13 15:45:54

蘇州政府據報計劃定向回購1萬套新房

分享:
蘇州政府據報計劃定向回購1萬套新房

蘇州政府據報計劃定向回購1萬套新房。(網上圖片)

內地各地政府繼續出招挽救樓市。據內地傳媒最新報道,為進一步促進房地產市場健康發展,已有多地政府部門鼓勵或直接出手回購當地新建商品房。《新京報》引述流傳的一份蘇州市政府部門擬「定向回購部分新房項目」專家會議紀要顯示,蘇州擬對6個區及4個縣市共10個板塊回購約1萬套新房,有望加快開發商資金回籠。

報道稱,由蘇州部分樓盤及多位業內人士處了解,相關部門確實正在回購蘇州一些樓盤房源,部分樓盤已經被全盤收購,無對外在售的房源。蘇州市人民政府相關處室工作人員表示,確實有定向回購部分新房項目的會議紀要,但具體操作情況會安排住建局進一步說明。

日前有報道指,有萬科企業及越秀地產於當地的項目,因部分房源已被政府回購而暫停對外銷售。《財經》新媒體亦有引述當地中介消息指出,蘇州政府上月底出資約300億元人民幣,回購逾40個樓盤的單位,作為人才用房,一改以往由政府拿地自建人才房的做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