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7-28 04:31:08
日報

祭奠網設日軍戰犯紀念館 警方介入調查

分享:
孝愛之家網

江蘇南京玄奘寺供奉侵華日軍戰犯牌位事件,已隨著供奉人被捕及住持、官員等受處分而告一段落,但宗教界「自查自糾」行動才剛展開,有網民更在一個名為「孝愛之家網」的網上祭奠平台,發現有人為侵華日軍甲級戰犯東條英機、岡村寧次(圖)等開設「紀念館」,還簡介「是一個出色的日本軍官」。涉事網站已經關閉,警方介入調查。

孝愛之家網周二關閉網站並向公眾致歉,指涉事網上紀念館為網民於2014至15年間開設,當時相關內容尚由系統自動審核,故公司未能發現問題,而當時使用平台服務毋須實名登記,公司正配合相關部門尋找當年的建館人,又強調會徹底整改。涉事網站公司所在的重慶市萬州區警方正調查事件。

另一邊廂,國家宗教事務局周二宣布,已要求各地宗教界對玄奘寺事件吸取教訓,舉一反三,對宗教活動場所全面自查整改。

橫山寺證實無關東軍牌位

與此同時,Twitter有網民聲稱曾在遼寧大連橫山寺為「大連關東軍司令部的怨靈」立牌位,指供奉侵華日軍牌位以「超度惡人」的行為「很正常」,呼應玄奘寺日軍牌位供奉人聲稱盼「解冤釋結」的供奉原因。

大連市民族和宗教局周三通報,相關部門徹查橫山寺每個牌位及每項登記後,證實未有供奉關東軍牌位,警方已介入調查。通報同時公布全市宗教活動場所核查結果,指全市有逾2.6萬個超度牌位、逾1.4萬個祈福牌位及逾1.2萬個祈願牌,均未見不規範問題。

Ad Block

佛教協會:玄奘寺事件令佛門蒙羞

此外,中國佛教協會周二要求各地寺院就牌位設立問題自查自糾,加強管理,建立規章制度等;周三又舉行崇儉戒奢研討會,會長演覺法師直斥玄奘寺事件損害國家利益、傷害民族感情,並令佛門蒙羞,為全國佛教界敲響警鐘。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