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08 21:00:46

渣打信用卡疑被集體盜用 警方接獲159宗報案

分享:
渣打信用卡

據網民反映,渣打亞洲萬里通萬事達卡,以及去年7月自動轉換的渣打國泰萬事達卡是「重災區」。 (網上圖片)

近日有大批渣打用戶在銀行官方社交專頁求助,指其渣打信用卡在不知情下多次海外簽帳。警方回覆本報查詢時指,至今共接獲159宗相關報案,案件交由商業罪案調查科跟進。

渣打:僅1%信用卡賬戶受影響

渣打香港的手機應用程式昨日一度癱瘓,今日已回復正常。渣打香港今日表示,就可疑信用卡交易即時實施的監測措施已見顯著成效,問題交易量已大幅下降。

渣打稱,事件中僅有1%信用卡賬戶受影響,客戶可繼續安心使用本行之信用卡。銀行已啟動信用卡退款保障機制,由下星期一起陸續安排退款,預計可於一周內完成。

渣打相信,今次事件為不法分子隨機測試的信用卡小額測試,並無證據顯示銀行出現個人資料外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