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21 22:23:56

社協社聯推房屋共享計劃 提供52伙料助100名市民

分享:
機構推房屋共享計劃 提供52伙料100名市民受惠

有關項目現正接受申請,9月1日截止。

香港房屋供應緊絀下,超過 22 的基層市民在環境惡劣的板房及劏房等地方下居住,香港社區組織協會(SoCO)及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 今日公布,共同推出社會房屋共享計劃, 提供52個單位,為1至6人家庭而設,預計可協助 100名正輪候公屋的基層市民。計劃現正接受申請,截止日期為9月1日下午 5:30,並於9月18日公布結果,成功申請人士預計於10月17日起入伙。詳細內容及申請表下載可按此瀏覽。

項目位於西環由市建局提供

有關項目命名為「友樂.睦鄰互助計劃」,住宅單位於西環順成大廈,共提供52個單位。單位由市建局提供,由香港公益金資助社會服務,主要為1至6人家庭而設。其中有25個1人單位及17個2人單位,單位內皆設獨立廁所,但需與另外一至兩戶共用電磁爐的煮食空間。另外,有10個獨立家庭單位。

租金方面,綜援租戶的租金將按該單位使用人數於綜援的最高租金津貼上限收取,而在職租戶的租金將按該住戶家庭入息的25%收取,水電煤費用則按實際情況收取。

Ad Block

申請資格一覽

申請資格方面,申請人須為年滿18歲的香港居民,所有家庭成員必須現居於香港並擁有香港入境權,而且不受附帶逗留條件所限制。申請人需現居於劏房、寮屋、天台屋或其他不適切居所,亦需有工作或有申請社會保障。此外,家庭申請人需持有有效香港房委會公屋申請書編號並已獲登記達3年或以上,申請人及其家庭成員均需符合以上公屋申請的現行入息及資產要求。項目回預留80%單位予何資格人士,亦將預留最多20%單位予輪候公屋不足3年,或經評估為有急切住屋需要的申請人士。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