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09 11:03:00

奧巴馬指中俄領袖無出席COP26令人沮喪

分享:
奧巴馬指中俄領袖沒出席COP26令人沮喪。(AP)

奧巴馬指中俄領袖沒出席COP26令人沮喪。(AP)

美國前總統奧巴馬批評中俄兩個氣體排放大國的領導人,未有到蘇格蘭格拉斯哥出席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6),令人沮喪。

奧巴馬在大會上發表演說,他指看到世界上最大的兩個排放國,中國和俄羅斯的領導人無參加格拉斯哥的會議,令人沮喪。他又指,中俄兩國的減排計劃,未有反映溫室氣體問題的嚴重性,以及希望維持現狀是危險的,令人遺憾。

批評共和黨對氣候變化袖手旁觀

被視為2015年《巴黎氣候協定》重要推手的奧巴馬又指,《巴黎氣候協定》為減排策略訂立框架,但此後未有進展,前總統特朗普在任內決定美國退出《巴黎氣候協定》,令他不高興。

奧巴馬不點名批評共和黨,指自己當年任內,同現任總統拜登都面對一個事實限制,就是兩個主要政黨其中一個不單袖手旁觀,更對氣候科學展現敵意,令氣候變化成為黨派問題,他強調無論自然、物理及科學都不在乎黨派。

相關新聞:

蓋茨預言石油巨頭30年後沒落

奧巴馬指中俄領袖無出席COP26令人沮喪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