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12-22 14:00:00

食滯丨聖誕除夕餐駁餐 點樣先無咁易頂住個胃?

分享:
食滯丨聖誕除夕餐駁餐 點樣先無咁易頂住個胃? (互聯網圖片)

食滯丨聖誕除夕餐駁餐 點樣先無咁易頂住個胃? (互聯網圖片)

食完冬至團圓飯,聖誕節就到,跟住到除夕與元旦,公司派對、親朋聚餐……大食會、自助餐、BBQ......大餐接大餐,除咗容易增磅之外,仲會為腸胃消化帶來負荷,容易食滯胃脹作嘔。教大家3招,減低狂歡過後的腸胃問題!

防滯1式:餐前後宜消淡

節目飯局大多數屬事前約定,如果已知道或預計哪一天用餐會較豐盛,大可在餐前後期間吃得清淡一點,如白粥、通粉等,讓腸胃休息。切忌進食豆類、奶製品等易產氣食品,增加胃氣脹問題。

防滯2式:多飲茶、熱檸水消滯

中國人會飲普洱茶來緩解大魚大肉後的油膩感,那是由於茶含有咖啡因、茶多酚和丹寧酸,能增加胃酸分泌,從而促進消化。此外熱檸水也有類似功效,尤其是它能刺激胃部的胃酸分泌和腸道蠕動作用,增高消化效率。同樣,期間切忌飲碳酸汽水等易產氣飲料。

防滯3式:肚臍打圈按摩助消化

按壓穴位也能帶來功效,如胃部中間位置的中脘穴、肚臍側的天樞穴和小腿的足三里穴,以適中力度順時針方向打圈按摩,每次3至5分鐘,有促進腸胃消化的作用。

食滯丨聖誕除夕餐駁餐 點樣先無咁易頂住個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