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20 13:36:00

美國與塔利班交換囚犯 一名美國工程人員獲釋

分享:

美國證實與阿富汗塔利班政府周一交換囚犯, 60歲的美國工程人員Mark Frerichs獲釋,被拘禁男子過去十多年在阿富汗從事外判工程,20201月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被擄走,相信被塔利班相關組織拘禁。

美國與塔利班交換囚犯,一名美國工程人員獲釋。(網上圖片)

美國與塔利班交換囚犯,一名美國工程人員獲釋。(網上圖片)

美國政府與塔利班談判後,決定釋放已在美國服刑17年的塔利班毒梟努爾扎伊(Bashir Noorzai),雙方星期一在喀布爾機場交換囚犯。努爾扎伊又名巴希爾(Haji Bashir)2005年在紐約被捕,隨後被控向美國走私價值數百萬美元的海洛因。他據報利用海洛因走私的收入幫助資助並武裝反政府武裝分子。

努爾扎伊據報利用海洛因走私的收入幫助資助並武裝反政府武裝分子。(網上圖片)

努爾扎伊據報利用海洛因走私的收入幫助資助並武裝反政府武裝分子。(網上圖片)

拜登:是政府各部門和其他夥伴的成果

美國總統拜發表聲明指,Mark Frerichs被關31個月後,正在回家的路上,他形容Mark Frerichs的釋放,是政府各部門和其他夥伴國家政府,盡職盡責的公共服務人員多年來的不懈努力的結果,感謝他們付出。美國官員指,華府內部認為釋放努爾扎伊不會改變美國面對的風險,亦不會改變毒品販運格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