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2-06 17:29:45

三菱重工停止客機開發 稱因無利可圖

分享:
三菱宣布中止研發噴射客機。(三菱重工圖片)

三菱宣布中止研發噴射客機。(三菱重工圖片)

日本三菱重工將宣布,中止噴射客機的研發計劃。傳媒指,由於企業在取得國家的安全證明方面有阻滯,加上認定即使取得證明也難以取得盈利,故決定中止有關開發。

日本傳媒報道,自2008年三菱宣布有關計劃,並希望可在2013年生產交付,然而之後6度延期至2021年後,仍未完成有關的計劃。計劃對上一次宣布停止,已是2020年10月底,報道指當時計劃已處於凍結,而三菱重工將會在近期宣布正式中止。報道指出,三菱原本在2015年11月完成首次的試飛,並進入啟航的取得安全證明測試階段,不過在預計要完成整個流程,仍需要支付數以千億計日圓,相信即使完成計劃,也難以支撐業務。原本為開發成立的子公司三菱航空機,將會把資產陸續轉移回三菱重工。

技術將轉移新式戰鬥機

報道指,原本為開發而在美國華盛頓設立的飛行試驗場,在去年3月底已經關閉,而4架作為試驗用的客機,當中已登記在日本註冊的第3號機已經在去年3月註銷,並已被拆解。在去年底三菱的財報中,三菱社長泉澤清次曾表示,會重新設計、測試等等,而有關的技術也將會用在與日本航空自衛隊研發的新型戰機。早前日本已宣布與英國及意大利共同合作研發新式戰鬥機。

報道指,有關的噴射機研發至今已獲得500億日圓(約29.73億港元)的補助金。同時日本國內兩大航空公司全日空及日航亦分別向三菱預訂新機,三菱將會向有關航空公司作出相應補償。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