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2-06 22:09:15

台積電擴建美國晶圓廠 兩期工程斥資400億美元

分享:
台積電擴建美國晶圓廠 兩期工程斥資400億美元

台積電擴建在美國亞利桑那州晶圓廠房,開始興建第2期工程,兩期工程總投資金額約400億美元。(資料圖片)

台灣芯片商台積電(tsmc)宣布,擴建在美國亞利桑那州晶圓廠房,開始興建第2期工程,預計2026年開始生產3納米製程技術,正興建的第1期工程,預計於2024年開始生產4納米製程技術,兩期工程總投資金額約400億美元(3,120億港元)。是次投資是美國史上規模最大的外國直接投資案之一。
台積電指,除逾1萬名協助興建廠房的人員外,預計亞利桑那州晶圓廠兩期工程,將額外創造1萬個高薪高科技工作機會,包括4,500個直接受僱於台積電的工作。

年產超過60萬片晶圓

另外,該集團預計,兩期工程完工後,將年產超過60萬片晶圓,終端產品市場價值估計超過400億美元。

為符合致力於綠色製造的承諾,台積電亞利桑那州晶圓廠亦規劃於廠區內興建一座工業用再生水廠,完工後該晶圓廠將達到近零液體排放的目標。該集團董事長劉德音指,該廠房目標完工後成為美國最環保的半導體製造廠,應用最先進的半導體製程技術生產,實現未來幾年的下一代高效能及低功耗運算產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