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20 04:31:33
日報

形容團隊多元團結忠誠 李家超率26人新班子亮相

分享:
形容團隊多元團結忠誠  李家超率26人新班子亮相

國務院昨早任命第六屆特區政府主要官員,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下午率領26名主要官員亮相。李家超感謝中央接納提名,及對他及團隊的信任及支持。他指,與中央就組班溝通時,獲提醒要廣納人才和有共同理念,對自己選的官員感到「十分滿意」,形容新班子背景多元、團結、忠誠、執行力強,且與他有共同施政理念,未來將與各界齊心協力,迎難而上,同為香港開新篇。

新一任政務司長,由原來的特首辦主任陳國基出任;副司長是修例風波期間,對話辦公室主任、退休政務官卓永興。3名司長中只有財政司長陳茂波留任,發展局長黃偉綸升任財政司副司長。至於律政司正、副司長都是新面孔,分別是大律師公會前主席林定國,和本身是律師的民建聯副主席兼立法會議員張國鈞。李家超亦委任保安局常任秘書長葉文娟當特首辦主任,形容她敢於進言,可跟自己優勢互補。

三司十五局中,13人是由現屆政府留任或升任,亦有6個新面孔加入問責班子,包括3位立法會議員。另外,新班子中有6名女性,佔問責團隊四分一,為歷屆政府最多。李家超形容:「這個班子是一支多元、團結、忠誠、執行力強的團隊,跟我有共同施政理念,重視團隊精神,以結果為目標解決問題,我們會以誠懇態度聆聽、溝通、接觸市民。」
 

Ad Block
形容團隊多元團結忠誠  李家超率26人新班子亮相

特首李家超

形容團隊多元團結忠誠  李家超率26人新班子亮相
形容團隊多元團結忠誠  李家超率26人新班子亮相

李家超:對制裁嗤之以鼻 

下屆政府的一、二把手均被美國列入制裁名單,李家超稱不會尋求解禁,他指稱:「我會嗤之以鼻,我不會理會所謂制裁。」對於新班子不少成員均是公務員出身,是否想帶出一洗武官治港的觀感。李家超强調,主要是考慮人選有否相關經驗、知識及能力。新班子將於7月1日正式就任,對於外界指新班子未包含現任特首林鄭月娥的「愛將」,李家超稱,不會干涉創造理論、吸引注意力的人,又指換屆必然會有人事更替。候任政務司長陳國基指,上任後將要求各部門精簡程序,提升效能,亦會盡快商討正、副司長的分工,優先處理民生事項。

Ad Block

林定國:擦亮香港法治金漆招牌

候任律政司長林定國指,法治是香港金漆招牌,「未來會擦得更亮麗,讓每個人深感驕傲,令其他人深感羨慕。」林定國被問及曾強硬批評一地兩檢令本港法治震盪,他回應指,「多年過去,事實證明一地兩檢不但合法,也最符合香港整體利益」。對於悼念六四的行為是否合法他則不予評論。至於國安法的檢控數字,會否成為評價律政司工作的關鍵績效指標(KPI),林定國說維護國安是憲法和基本法下的基礎任務,重申律政司檢控只視乎證據、法律和檢控指引,沒有其他考慮。

Ad Block

續任財政司長的陳茂波則表示,制裁可能會對金融市場、營商環境有很短暫的心理影響,他會以底線思維做好風險防範。他又指,國安法生效後,本港上市首次集資及設立地區總部的數目等仍創新高,香港要對自己有信心。 (相關新聞見A6~A8)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