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25 10:20:00

讚李家超比林鄭更民主 葉劉:以前嗰個叻得滯

分享:
葉劉淑儀指李家超比林鄭月娥更民主和肯聽意見。(資料圖片)

葉劉淑儀指李家超比林鄭月娥更民主和肯聽意見。(資料圖片)

行政會議召集人、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接受傳媒專訪談到新一屆政府及行會改組後的情況,葉劉淑儀對比兩任特首,直言李家超比較民主、肯聽意見、個人作風比較平易近人及比較謙和。談起上屆特首林鄭月娥執政期間的作風,她說「以前嗰得滯吖嘛都識晒嘛。」故談論政策時,很多時會說大量背景和技術細節,展示「好熟書」,惟公眾不一定感興趣。

葉劉淑儀接受《香港01》訪問時,被問到現屆和上屆特首的風格分別時,她表示李家超「民主啲」和肯聽意見,就算李家超主持每日早上高官會議時,官員亦踴躍發言,她認為李家超目前給予外界印象,是較易相處和有點幽默感,又指李家超以前做保安局長,給人感覺比較兇惡,是受限於角色設定。

寄語李家超23條立法關鍵屬「清晰解說」

對於《基本法》23條立法,「過來人」的葉劉淑儀寄語李家超,立法成功關鍵是「清晰解說」,要讓市民明白進一步完善國安機制,是對他們有好處的,對於人權方面的憂慮大可不必,但現時的社會環境已比她當年時容易得多。

談到如何修補社會撕裂,葉劉淑儀建議有3要素,包括是尊重法治、建立守法意識;解決民生以及社會深層次問題;以及社會上建立共同價值觀,例如維護國家安全的想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