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3-10 04:39:00
日報

內地擬禁未成年人紋身

分享:
紋身

一時興起紋身,但要洗掉卻非常困難。(互聯網)

未成年人士紋身問題已上升到國家層面!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張軍周二在全國兩會宣讀的工作報告,提到「未成年人紋身易感染、難復原,就業受限、家長無奈」。最高檢辦公廳主任馬騏解讀報告時,更強調「未成年人紋身不是私事,也不是家事,是關係未成年人健康成長的大事」,認為未成年人紋身後易被標籤,甚至走入歧途,「有個別檢察院統計,起訴涉罪未成年人360人,有紋身的190人,佔到一半以上」,目前最高檢正推動相關部門出台規範性文件,從源頭解決問題。

無明文規定 藉公益訴訟阻止

周二的最高檢工作報告還提到,「江蘇、浙江等地檢察機關以公益訴訟專項監督推動禁止為未成年人紋身」。最高檢周一曾公布一批指導性案例,其中一宗正是由江蘇沭陽縣檢察院提出的公益訴訟,曾為四十多名未成年人紋身的紋身店老闆去年被判不得再為未成年人紋身。馬騏指出,內地並無明文禁止未成年人紋身,但《未成年人保護法》強調最有利於未成年人的原則,檢察機關應秉持法的精神,認真落實以公益訴訟督促禁止未成年人紋身,「即使家長同意,也不行」。香港有《青年人紋身條例》禁止為18歲以下人士紋身,初犯罰款,再犯可判監3個月。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