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30 19:33:03

醋加漂白水清潔廚房 美婦差點累全家中毒氣死

分享:
漂白水 漂白水

清潔用品不可以亂溝,分分鐘變死亡陷阱。美國一名女子拍片上載社交網,稱想加強清潔力,將醋加入漂白水清潔廚房,豈料卻製造了致命的有毒混合物,要向毒物處理人員求救,對方指示她一家躲到一間房內,避免吸入有毒氣體。

網民:唔知醋不可溝漂白水

報道指,事發在去年聖誕節,事主Samantha打算在節日前清潔廚房,卻搞出大頭佛。她上載一家被困房內的片段,包括所養的狗狗,累計吸引2,150萬人次觀看;她一臉歉意,因自己意外製造毒氣累全家困在房內,開玩笑稱「祖父母被毒氣迫到與我們一起」。幸好他們一家最後有驚無險。Samantha上載片段後,不少網友表示從來不知醋不可溝漂白水。有美國毒理學醫生指,不少人都犯下這「常見」錯誤;醋混合漂白水會產生氯氣,釋放到周圍空氣中,吸入高濃度的氯氣會致命。

漂白水

漂白水是清潔和消毒好幫手,但不可以胡亂混合其他清潔用品使用。(資料圖片)

醋混合漂白水產生氯氣  吸入過量會死

若吸入氯氣,它會進入口、喉嚨和肺,也會刺激眼睛黏膜和呼吸道黏膜。當曝露在氯氣中時,氣管會受刺激,可造成永久損傷;接觸氯氣的徵狀通常有咳嗽,鼻、眼和喉嚨受刺激或感灼熱,也可能出現吸呼困難、心口不舒服、流眼水、噁心或嘔吐。這些徵狀可立即出現,也可能會延遲,嚴重程度視乎曝露在氯氣中有多長時間,以及周圍環境是否通風。專家指,曾出現過有人曝露於氯氣後情況嚴重,留醫一星期或以上,也可能出現肺積水等重症,不過此情況不常見,「年輕及健康人士只要走到通風的地方,有關徵狀很快消失」。一旦出現氯氣,要盡快離開,返回現場時要確保窗戶打開讓新鮮空氣流入,並清理現場,10至15分鐘後應該可讓毒氣消散。若徵狀嚴重,須求醫。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