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4 04:30:00
日報

內地單日確診再破百 北京嚴守外圍河道農村

分享:

內地新冠肺炎單日確診數字3天內再次過百,河北本地疫情繼續是「主力」,且已傳至山西;黑龍江疫情亦日益嚴重,並已蔓延到吉林及山東。緊鄰河北的首都北京,雖然暫無新增個案,但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壓力持續增加,接壤河北的農村實行封閉式管理,增設關卡嚴格管控出入;流經北京與河北的永定河等河流亦加派人員駐守,嚴防有人從結冰或乾涸河道走進京城。

當局派員落結冰的永定河河道巡邏。(互聯網)

當局派員落結冰的永定河河道巡邏。(互聯網)

內地前日新增115人確診,本地佔107,其中河北90、黑龍江16、山西1;同日新增38名無症狀感染者,本地佔35人,其中河北15、黑龍江12、吉林7、山東1。黑龍江前晚宣布全省進入應急狀態,強調要舉全省之力遏制局部疫情擴散。河北石家莊則正進行第二輪全民檢測,昨零時至12時再多26確診、2無症狀感染。中國疾控中心認為,石家莊疫情在管控範圍之內,相信很快會得到控制。

(互聯網)

(互聯網)

村口設人臉識別探熱系統
北京方面,《新京報》昨報道,北京通州、大興等區域轄下接壤河北的農村,各村目前僅保留一個出入口,嚴格檢查健康碼及登記外來人士資料等,並設人臉識別自動探熱系統,讓民眾「掃臉」入村(小圖)。報道還指,大興區永興河及永定河沿岸也是防控重點,因為那是部分河北居民前往北京上班的通道之一,冬天更有人走落結冰或乾涸河道徒步進京。其中永定河大堤已設置28個關卡,由178人24小時駐守,確保人、車無法從該處進京。緊鄰北京通州區的河北三河市,日前亦已嚴禁市民經結冰的潮白河等河道進入京津地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