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7-18 04:30:54
日報

相對靜止防疫今再續 澳門長者殘疾免強檢

分享:
相對靜止防疫今再續 澳門長者殘疾免強檢 相對靜止防疫今再續 澳門長者殘疾免強檢 相對靜止防疫今再續 澳門長者殘疾免強檢

澳門疫情趨緩,前日共錄23宗新冠病毒本地感染個案,原訂今日凌晨結束的「相對靜止」防疫措施,今日起再延至周六凌晨止。當地前日的第10輪全民強檢,至昨有3管混樣樣本呈陽性,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長梁亦好表示,期望本周可以清零,今日開始的第11輪強檢,不良於行、需人照顧的高齡長者及殘疾人士可豁免全民核酸檢測。

可是有澳門市民對延長「相對靜止」措施不滿,擔心措施會「永無止境」,更影響生計;有市民人指不能帶寵物外出便溺,變相要全澳寵物禁足,希望政府可以適度放寬。

澳大教授違規搞派對鹹豬手女生

另外,澳門大學學生報《橙報》昨日引述知情人士,該校人文學院一名男教授在「相對靜止」期間,前晚在校內教職員宿舍聚餐,席間不僅要女學生添酒,酒後更多度出言性騷擾,以及擁抱、撫摸,甚至胸襲女生。澳門大學表明,對所有違法事件零容忍。澳門警方昨指已接報,會分析及處理。

此外,網上前日流傳有治安警警員在警局吸煙區聚集的片段,治安警察局行動及通訊處處長馬超雄昨稱,該處是新口岸警司處內部設施,屬劃定吸煙區域,未發現有違紀或違法行為。至於公共地方防疫執法,馬強調警方執法標準一致,過程亦嚴謹。

Ad Block

至於內地前日增580宗本地感染,廣西佔最多達264宗,大多數在接壤廣東湛江的北海市。台灣錄24,196新增病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