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9-21 10:58:30

周五僅出戰雙打告別 費達拿冀與拿度拍檔

分享:
費達拿表示利華盃的雙打是告別戰。(美聯社)

費達拿表示利華盃的雙打是告別戰。(美聯社)

20個大滿貫冠軍,瑞士網球名將的費達拿(Roger Federer),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周五(23日)開始的利華盃的雙打賽事,將會是自己的告別戰,而他表示,很希望能夠與老對手兼好友的拿度(Rafael Nadal)合作打一次雙打。

早前表示因為傷患而退後的費達拿,向傳媒透露周五將會成為告別戰。「東尼(費達拿經理人)差不多瘋了,因為我花了很多時間。在那(退役)公開的時候,我心情好了。寫信消耗了很多能量,這是很感動的,尤其是我的家人。同時,我可以輕鬆地談及退役,我也沒有預計到。」

費達拿:退役是唯一決定

對於何時決定退役,他表示:「在溫布頓後的數日,在7月。膝蓋突然就沒好轉,然後我問自己『怎麼了?我們敷冰好一段時間了。』我知道這是正確的決定,也是唯一的決定。在這裡的練習讓我有點驚訝自己的表現,不過事先我很清楚我只會打雙打,應該在周五的傍晚。這就是為甚麼瑞士室內賽不是選擇。」

費達拿又指:「這是困難的,整個回復過程是極端的困難。我與百份百狀態仍有很遠距離,打入溫網八強對我而言是不可能。對靴卡斯(Hubert Hurkacz)的最後一盤,是我生涯中最差的時刻。」在訪問中,費達拿又透露,自己的夢想還是希望與拿度可以在雙打賽事合作。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