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08 04:31:23
日報

全球生活費最高城市 香港蟬聯榜首

分享:
全球生活費最高城市 香港蟬聯榜首 全球生活費最高城市 香港蟬聯榜首 全球生活費最高城市 香港蟬聯榜首

香港蟬聯全球生活費用最高的城市。一項國際調查發現,香港的物價比往年同期升3%,加上港元持續強勢,令其他貨幣相對走弱,令香港生活費繼續高企不下。調查機構亦提及,香港採取嚴厲的社交距離限制及旅遊限制,又未見對外開放的計劃,令香港吸納人才的吸引力逐漸消減。企業和人才轉到生活質素與香港相近,或更好的國家或地區,如新加坡和杜拜。

人力資源顧問機構ECA International於去年3月至今年3月按一籃子消費品統計顯示,雖然香港的物價較往年同期升3%,低於全球物價漲幅中位數5.8%,但期內港元與美元掛鈎保持強勢,令其他貨幣相對走弱,香港再成為全球外派僱員生活費用最高的城市。生活指數高企,該機構亞洲區域總監關禮廉坦言,會影響香港吸引力和人才留港,加上香港仍保持嚴格社交距離限制及旅遊限制,令不少海外企業或在港工作的人才擬返回原居地,轉到生活質素與香港相近,甚或更好的國家或地區,如新加坡和杜拜。

全球十大生活費用最高的城市,5個在亞洲。關禮廉表示,因過去一年多個亞洲城市通脹高過趨勢增長,如位於斯里蘭卡的科倫坡,因缺乏外匯,致必需品供應短缺,物價升幅達15%,是受訪亞洲城市中物價增長最快,排名躍升23位至全球第149位。內地亦有4個城市躋身全球首15位,包括全球第八、亞洲第三的上海,廣州、深圳、北京分別位於全球第九、十二及十四位。關禮廉表示,排名上升主因為人民幣兌其他主要貨幣相對強勢,加上調查期間中國經濟表現較強勁,令內地城市的物價高於其他地區。

Ad Block

ECA International 的「生活費用排名」結合了 ECA 的生活費用調查和住房數據的結果,比較120國家中207個城市,以外派僱員經常購買的一籃子日常貨品及服務進行價格調查,涵蓋食品、公共交通和衣物等。全球生活費用最高城市的第二位是紐約,其次是日內瓦,倫敦及東京分別位於第四及五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