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0-31 18:17:14

日本大幅放寬防疫後 全日空與JR中期業績同轉盈

分享:
受惠防疫措施放寬,日本全日空及JR東日本均公布中期業績轉虧為盈。(路透社)

受惠防疫措施放寬,日本全日空及JR東日本均公布中期業績轉虧為盈。(路透社)

日本在今月中放寬大部份的防疫措施,不少外國人及日本人都開始外出旅遊。日本航空公司全日空以及鐵路公司JR東日本今日(31日)分別公布中期業績,兩企業均表示在3年疫情以來首次錄得盈利。

全日空今日公布由今年4至9月的中期業績,其中在營運方面由去年同期虧損1,160億日圓(約61.34億港元)變成獲314億日圓(約16.60億港元)盈利,而淨利潤方面更由去年988億日圓虧損變成195億日圓利潤。公司指,受惠於過去半年的入境政策放寬,國際航班的需要增加,其中旅客收入比去年同期需5.3倍。

不過公司社長芝田浩二表示,預計下半年度經營環境仍會受到烏克蘭局勢,以及中國與北韓的地緣局勢、石油價格上升以及日圓匯率所影響。其中烏克蘭局勢影響最大,因為目前前往歐洲的航班仍需要繞道飛行。不過公司仍將直至明年3月的全年業績,向上修訂為預計400億日圓盈利(約21.15億港元)。

同樣受惠的還有JR東日本,公司表示集團中期營利為271億日圓(約14.33億日圓),是3年以來首次錄得盈利。公司指受到新冠疫情的行動限制獲得解除,乘坐列車的乘客回復,而車站商店及酒店的銷售亦同時得到增長,預計明年3月公布的業績會有600億日圓(約31.73億港元)的盈利。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