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0-05 13:53:00

喜馬拉雅山發生雪崩 41人登山隊至少10死(有片)

分享:

印度喜馬拉雅山在當地周二(4)爆發雪崩,事發時一個由41人組成的登山隊正在當地進行訓練,造成至少10人死亡,逾27人失蹤,暫時僅有8人生還,已送院治理。印度空軍緊急出動了2架直升機救援,搜救工作仍在進行。

喜馬拉雅山爆發雪崩,41人登山隊至少10死。(Twitter)

喜馬拉雅山爆發雪崩,41人登山隊至少10死。(Twitter)

《衛報》(The Guardian報道,北阿坎德邦警長Ashok Kumar表示,這群來自隸屬於國防部內魯登山學校(Nehru Institute of Mountaineering)34名登山學員和7名教練,於當地時間周二上午845分在加瓦爾喜馬拉雅山區的根戈德里(Gangotri)山脈遇到雪崩,8人幸運生還,被送往附近醫院治理。

印度空軍緊急出動了2架直升機救援,搜救工作仍在進行。(Twitter) 印度空軍緊急出動了2架直升機救援,搜救工作仍在進行。(Twitter) 印度空軍緊急出動了2架直升機救援,搜救工作仍在進行。(Twitter)

官員:印度登山史上最多登山學員在雪崩中喪生

國際攀岩和登山聯合會官員Amit Chowdhary表示,這是印度登山史上第一次如此龐大的登山學員隊在雪崩中喪生。

報道提到,事發時,那群學員已從海拔5,670公尺的卓帕帝‧旦大-2(Draupadi Danda-2)山峰折返。救難人員說,當局在當地時間4日上午930分左右接獲警報。

印度國防部長Rajnath Singh於社交平台Twitter表示,對逝去的生命深感悲痛,向失去親人的死者家屬表示哀悼。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