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17 10:25:00

英禁止政府裝置安裝TikTok 中國使館:出於政治目的

分享:
英禁止政府裝置安裝TikTok,中國使館:出於政治目的。(資料圖片)

英禁止政府裝置安裝TikTok,中國使館:出於政治目的。(資料圖片)

英國政府以安全為由宣布,即時禁止政府部長及公務員在公務手機及其他裝置,安裝中國短片分享平台抖音海外版TikTok應用程式。中國駐英國使館發言人批評,英方出於政治目的而非基於事實作出有關決定,干擾有關企業在英國的正常經營

英國內閣辦公室部長杜永敦(Oliver Dowden)在國會表示,鑑於圍繞政府設備的特殊風險,這些設備可能包含敏感信息,限制某些應用程式的使用是謹慎和相稱,特別是一些使用和儲存大量數據的應用程式,做法恰當,而個人手機及裝置則不受限制。

不過,在杜永敦宣布禁令後不久,英國國防部在TikTok發布影片,顯示英國軍方訓練烏克蘭士兵的情況。能源安全大臣夏博思亦表示,會繼續在私人手機上使用TikTok

中國使館:有損對英國營商環境信心。(中國駐英國使館網頁截圖)

中國使館:有損對英國營商環境信心。(中國駐英國使館網頁截圖)

中國使館:有損對英國營商環境信心

TikTok對英國有關決定表示失望,認為是基於誤解和地緣政治而作出的決定,強調公司已經採取措施,保障用戶數據安全。

中國駐英國使館發言人批評,英方出於政治目的而非基於事實作出有關決定,干擾有關企業在英國的正常經營,有損國際社會對英國營商環境的信心,最終只會損害英方自身利益。

Ad Block

包括美國、加拿大、比利時、歐盟等先後以國家安全為理由,禁止政府手機設備使用TikTok美國指,中國政府可能通過TikTok取得手機用戶的資料。TikTok否認有關指稱。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