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7-07 04:31:15
日報

內地網民繼續實驗 國產高級雪糕火燒也不融

分享:
內地網民繼續實驗 國產高級雪糕火燒也不融

(圖1)

內地網民繼續實驗 國產高級雪糕火燒也不融

(圖2)

國產高級雪糕「鍾薛高」一款海鹽口味雪糕被揭「攝氏31度室溫放近1小時不融化」後,網民繼續實驗「如何融化鍾薛高」,其中有人用打火機、火槍去燒同款雪糕(圖1及2),結果只是邊緣軟化,表面熏黑、冒煙。相關實驗再將鍾薛高「架在火上烤」,鍾薛高昨發聲明,批評以火燒、太陽曬等來判斷雪糕品質好壞「並不科學」,強調所添加的「卡拉膠」源自紅藻類植物,又公開涉事雪糕主要成分調配比例,重申固形物含量高。

上海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相關工作人員表示,已留意到事件,並告知相關處理部門,又指目前公眾只以肉眼判別事件,「檢測機構可能能權威一點」。鍾薛高日前曾解釋,涉事雪糕牛奶等固形物含量高達40%,水分少,所以完全融化的形態是「黏糊狀」,不會變成一灘水。鍾薛高昨日再解釋,公眾關心的成份「卡拉膠」源自紅藻類植物,廣泛應用於雪糕和飲品,有助雪糕中的乳蛋白保持相對穩定狀態,而每支重78克的涉事雪糕,卡拉膠添加量僅0.032克,符合國家標準。

Ad Block
內地網民繼續實驗 國產高級雪糕火燒也不融

鍾薛高網店宣稱「融化包退」。(互聯網)

官媒:鐘薛高最大問題為是否值高價

2018年誕生於上海的鍾薛高被「針對」,官媒「人民網」認為,「鍾薛高的最大問題恐怕不在於用料,而在於能否撐起高昂的價格,讓人覺得物有所值」。不少網民亦表示,「不是反對鍾薛高,而是誤買高價雪糕又不好意思放回去只能吃悶虧的那種難受」,批評鍾薛高定位為高級雪糕,卻與普通平價雪糕放在同一個雪糕櫃,未有像哈根達斯等高級雪糕一樣另開專櫃,結果不少人隨手拿支雪糕,付款時才知道要十幾、幾十元(人民幣,下同),而且其口感、品質上與普通雪糕並無太大分別。

Ad Block

有內媒就分析,「在大眾消費趨於理性的當下,鍾薛高並沒有建立起很強的品牌心智,能讓消費者為其品牌溢價買單……依靠流量行銷打天下的時代已經過去了,做消費,還是得『產品為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