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05 11:58:00

岸田文雄晤佩洛西 中方警告日本勿再生事端

分享: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轉抵日本訪問,早上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晤,討論台海和北韓局勢等問題。岸田文雄批評解放軍發射導彈,落入日本專屬經濟海域,嚴重威脅日本和平安全。中國駐日本大使孔鉉佑促請日本,不要利用佩洛西訪日再生事端。

岸田文雄晤佩洛西,中方警告日本勿再生事端。(AP)

岸田文雄晤佩洛西,中方警告日本勿再生事端。(AP)

解放軍在佩洛西結束訪台後翌日,在台海周邊海空域軍演。日本政府表示,解放軍在下午約3時發射9枚彈道導彈,其中5枚落入沖繩縣波照間島西南面的專屬經濟區,另一枚落入與那國島附近。是首次有解放軍彈道導彈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日方已通過外交渠道向中方提出強烈抗議。岸田文雄批評解放軍發射導彈,落入日本專屬經濟海域,嚴重威脅日本和平安全,希望美國帶領實現印太地區自由開放。

佩洛西早上與岸田文雄舉行早餐會,討論台海和北韓局勢等問題,兩人同意台海和平穩定重要。佩洛西今日亦會與日本眾議院議長細田博之會面,針對多項國際議題交換意見,之後結束亞洲之行。

孔鉉佑籲日方謹慎處理對台問題。(資料圖片)

孔鉉佑籲日方謹慎處理對台問題。(資料圖片)

孔鉉佑籲日方謹慎處理對台問題

中國駐日本大使孔鉉佑在東京的記者會指出,妥善處理台灣問題是中日恢復邦交的前提和基礎,事關中日間基本信義。他指,《中日聯合聲明》等四個政治文件對此有明確規定,在歷史上日本曾殖民統治台灣50年,希望日方牢記慘痛的教訓並恪守原則,慎重妥善處理有關問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