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21 16:55:00

美國發表人權報告 批評中國續侵犯人權

分享:
美國發表人權報告,批評中國續侵犯人權。(網上圖片)

美國發表人權報告,批評中國續侵犯人權。(網上圖片)

美國國務院發表2022年人權報告,評估全球198個國家及地區的人權狀況。國務卿布林肯在報告指出全球5大人權問題,包括俄羅斯向烏克蘭全面開戰、伊朗暴力回應和平示威、中國持續在新疆進行種族滅絕、緬甸軍政府以暴力鞏固對人民控制,以及塔利班持續對阿富汗婦女採取壓迫歧視性措施。

報告提及新疆及香港。(資料圖片)

報告提及新疆及香港。(資料圖片)

報告提及新疆及香港

報告指,中國過去一年有多項侵犯人權的問題,包括跨國打壓、關押政治犯及嚴重限制民眾宗教、移動、和平集會及政治參與自由;在新疆問題,美國的報告指中方繼續在新疆進行種族滅絕行為,包括任意拘押超過100萬人強迫勞動以及強制節育及墮胎等;關於香港的部分則指,中國過去一年持續瓦解香港的政治自由及自主,亦有多項人權問題,包括任意拘押、和平集會及結社自由遭干預,以及言論自由嚴重受限制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