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28 21:56:40

好老婆須具兩條件 五大促成結婚因素

分享:
婚資訊媒體生活易調查,受訪者列出好老婆或好老公條件。

婚資訊媒體生活易調查,受訪者列出好老婆或好老公條件。

古代女子要有三從四德,但現代女子怎才是好老婆?婚資訊媒體生活易調查,好老婆或好老公條件︰逾四成男士認為好老婆要「靚女」(46%)及「有身材」(44%),僅17%及12%女士認為「靚仔」及「大隻」是揀好老公的條件。生活易行政總裁馬宗傑相信,反映男士明顯比女士對樣貌及身材更有要求。

16%另一半已有樓

已找得心儀對象,同居生活亦愈來愈普遍,問及準新人促成結婚決定的因素時,首五位分別是「年屆適婚年齡」(72%)、「感情穩定」(61%)、「已有經濟基礎」(55%)、「想生育」(32%)及「另一半已有樓」(16%)。

 

Ad Block
婚資訊媒體生活易調查,大部分準新娘望有求婚鑽戒。

婚資訊媒體生活易調查,大部分準新娘望有求婚鑽戒。

47%盼求婚鑽戒達1卡或以上

要結婚先求婚,調查發現,熱門的求婚地點分別為「酒店 staycation」(46%)、「家中」(21%)及「餐廳」(10%)。過半數受訪準新娘(56%)表示如果伴侶求婚時沒有預備求婚戒指,將不會答應對方的求婚;77%準新娘坦言希望有求婚鑽戒,當中47%盼求婚鑽戒達1卡或以上,反映求婚戒指及其鑽石大小的必要,以顯示男士的真心及誠意,是需要投資的結婚項目。但亦有21%表示任何戒子也可以。

生活易就2022年全港結婚消費調查,於9至11月訪問1226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