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3-18 06:00:00

兇徒追斬佳宝經理 警開槍制犯片曝光

分享:

油麻地佳宝食品超級市場前日發生開槍案,一名兇徒疑「找晦氣」,追斬店內男經理,被尾隨警員開槍擊斃。佳宝昨披露當日天眼片段,直擊事發經過,見疑兇衝向經理並揮刀追斬,尾隨的警員衝入店內拔槍示警,在疑兇企圖再舉刀劈向經理之際,見兇徒突然倒地,相信已被警員開槍擊中。片段所見,警員由拔槍戒備至開槍擊中兇徒,過程僅約5秒,警方初步調查,認同案中開槍警員根據武力使用守則作出正確判斷。
 

根據佳宝提供的20秒閉路電視錄影片段,事發時是上周六下午的12時29分,該名身穿白衫、手持燒臘刀的兇徒,走入佳宝油麻地店後先回頭看一看,再急步衝進店內,至發現涉事經理後,便即時舉刀劈向對方,經理及時用手擋開不果,被兇徒得逞。其後雙方發生糾纏,尾隨的兩名衝鋒隊警員則趕到現場,其中一人在約一米外位置拔槍示警,但兇徒未有理會,再向經理揮刀,電光火石間,疑有警員開槍,兇徒隨即倒地,但見手腳仍有郁動,經理則抱頭躲到一角。另一名警員見狀,即時走出店外要求增援,而開槍警員則將槍收起。事發時,店內可見有其他顧客及職員,眾人被刀客及槍聲,嚇得爭相走避。54歲疑兇胸部中槍,送院搶救不治,而50歲遇襲經理後腦中兩刀,送院治理。
 

外界對警員瞬間開槍擊斃兇徒引起爭議,警方昨在其Facebook專頁表示,經初步調查,確定案中開槍警員根據警方武力使用守則,在現場評估環境作出正確判斷。而根據《警察通例》規定,警務人員可在下述情況使用槍械,保護任何人包括自己,以免生命受到威脅或身體受到嚴重傷害;或拘捕任何企圖逃避警方拘捕的人,而該人屬警務人員有理由相信剛犯了嚴重暴力罪行;或平息騷動或暴亂。


經理:多謝警察開槍
後腦中兩刀的姓劉經理,昨仍留醫廣華醫院,事發後已做手術取出頭顱部分碎骨,現時情況穩定。他憶述,以往已不時見到施襲者在店內懷疑盜竊,但都會著他放低物品便離開,事發當日再見對方走入店中,疑偷走店中貨品,故再打發他離開,豈料對方今次竟持刀施襲,「真係多謝嗰位叫阿龍嘅警察,好彩佢開咗一槍,如果唔係俾佢斬多刀,就唔知點㗎喇。」

位於油麻地新填地街的佳宝食品超級市場,昨日如常營業,當日受驚的女店員亦有上班,但不願多談事件。而被兇徒擅自取去斬肉刀斬人的燒臘店,負責人決定不再將刀放在當眼處,又認同警察開槍做法,讚警察英勇,為民除害,保障市民生命財產。
 

涉案佳宝分店。

涉案佳宝分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