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2-21 04:31:00
日報

北京冬奧圓滿閉幕 中國創佳績

分享:

2022北京冬奧昨晚圓滿結束,閉幕禮延續了開幕式「一片雪花的故事」,以講述「世界大同、天下一家」的主題,向全球展現奧林匹克「更團結」的理念,並將北京這個「雙奧之城」感動呈現。國家主席習近平亦有出席閉幕式,至於中國隊兩名持旗手分別是金牌選手高亭宇及徐夢桃,其他參賽國家運動員都有進場歡聚。火炬熄滅後,亦正式寓意冬奧移交至下屆2026米蘭科爾蒂納冬奧。

北京冬奧閉幕禮 北京冬奧閉幕禮 北京冬奧閉幕禮 北京冬奧閉幕禮 北京冬奧閉幕禮 北京冬奧閉幕禮 北京冬奧閉幕禮 北京冬奧閉幕禮 北京冬奧獎牌榜

 

回顧今屆賽事,中國代表團拿下參戰冬奧史上最佳成績,取得9金4銀2銅共15面獎牌成績,位居獎牌榜第3,挪威則以16金排獎牌榜首。中國隊今季最搶鏡運動員必要數混血美少女谷愛凌,她一人獨得兩金一銀;而17歲天才少年蘇翊鳴亦奪一金一銀,同樣令人振奮。各人都希望能促進冬季運動的發展。

至於港隊今屆一共派出歷來最多的3名運動員出戰,包括短道速滑的朱定文、高山滑雪的金和曉及翁厚全,雖然未能取得獎牌,但已傾力奮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