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2-12 10:34:00

緬甸被控種族滅絕 昂山素姬:指控片面及誤導

分享:
(AP)

(AP)

荷蘭海牙國際法庭審理緬甸政府涉嫌種族清洗羅興亞人的指控,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姬到海牙為政府答辯。昂山素姬表示,是羅興亞人針對政府安全哨站發動武裝襲擊,而引發內部武裝衝突,認為指控是片面及誤導。

昂山素姬指,在對抗武裝份子期間,大批羅興亞人流亡是不幸,軍方嘗試減少無謂傷亡,但她承認,緬甸出動軍隊處理若開邦騒亂,可能不恰當使用過多武力,令非戰鬥人員死亡,但指當時的衝突十分複雜,難以評估。她指,緬甸有獨立司法制度,當局正在調查,重申若果士兵觸犯戰爭罪行,必定會受到檢控。

緬甸政府在2017年聲稱清剿武裝分子,鎮壓以信奉伊斯蘭為主的羅興亞人,超過70萬羅興亞人被迫逃到鄰國孟加拉等地區,有羅興亞人指控緬甸軍隊放火燒村、殺害村民及強姦婦女。非洲國家岡比亞上月代表伊斯蘭合作組織,入稟海牙國際法庭,指控緬甸政府種族清洗信奉回教的羅興亞人,要求法庭採取臨時措施,保護羅興亞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