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08 04:30:00
日報

長者學生組電競隊 加強了解 打破世代隔閡

分享:
年輕人和長者組隊參與電競,可加強兩代人的了解。

年輕人和長者組隊參與電競,可加強兩代人的了解。

電競打機絕不是年輕一輩的專利,銀髮族亦可樂在其中,不單增加生活樂趣,亦可打破世代隔閡。有中學舉辦長幼共融電競比賽,讓年輕人藉教導長者如何控制遊戲,學習如何關心及體諒他人,並可增加個人自信心,而有參加的長者亦坦言,透過打機可了解年輕一代的想法,與兒子的話題亦多了,現冀疫後可以兒孫一齊玩電競。
 

年逾70歲的鄭賽珠在疫情下減少外出,感生活百無聊賴,在長者中心的月刊上意外發現「銀髮電競造王者大賽」,「膽粗粗」報名盼和年輕人組隊與其他人較量。她笑指,透過遊戲首次體會到長幼共融,「初期打機時,覺控制左右前行好難,好在同學們每周悉心教導」,慢慢亦對自己有信心。她直言「(依家)玩到廢寢忘餐,還比兒孫玩得更投入」,冀盼疫情過後能與兒孫一齊玩。

另一名組員66歲的彭翼寰,之前亦有打機但指興趣不大,只用作消磨時間,坦言「未接觸電競前,認為年輕人只懂沉迷打機,自己接觸後對此改觀,更認為電競可成為人生路上的目標」,認同電競遊戲可作為一個推廣「長幼共融」的媒介,讓長者在遊戲中能了解年輕人的想法,他亦因此改善與兒子的關係及雙方話題亦大增。

(左起)彭翼寰、勞晧朗、鄭賽珠、梁詩敏。

(左起)彭翼寰、勞晧朗、鄭賽珠、梁詩敏。

電競比賽講求與隊員的合作性,參與活動的中三生梁詩敏表示,在教導長者過程中明白需多花時間及耐性,學懂關心別人、體諒他人難處及明白分工合作的重要。她指,長者比想像中玩得好,初期只需教導使用手掣、走位等,其餘選角色、技能等都能自行操作;除打機外,她還會與老友記聊天,藉此了解他們的日常生活和需要。

位於調景嶺的萬鈞匯知中學、浸會大學及靈實協會合辦「銀髮電競造王者大賽」,讓一班中、大學生與長者「組隊」玩電競遊戲,並將於明(9日)透過Zoom形式舉行電競大賽。比賽在即,他們已在1月底分為5組展開「荒野亂鬥」遊戲訓練,每次兩組搶奪寶石,取得最多寶石的組別就勝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