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3-22 17:23:39

肥媽推薦鯇魚刺身 蔡瀾︰大不了最多是拉肚子

分享:

肥媽曾力推三文魚刺身。

肥媽早年主持節目《大灣區活好D》,她到順德魚塘之後,更即場試食當地漁民即劏的鯇魚刺身。事件引來香港食安中心及衛生署關注,指淡水魚可能有容生蟲,可造成膽管梗阻、肝硬化和引致膽管癌的中華肝吸蟲,呼籲市民切勿進食淡水魚生。其後肥媽回覆傳媒稱︰「拍完節目我做咗全身檢查,乜事都冇,好正常!」

Ad Block

肥媽曾在節目中大讚順德魚生。

蔡瀾︰草魚照吃吧

雖然事件已過多年,但仍記憶猶新。今日,蔡瀾在其社交平台提及淡水魚刺身,並大談個人看法,當中他亦提及到順德的魚生。他說︰「我本人的經驗呢?可以吃。人家可以吃,我就可以吃,大不了最多是拉肚子,不會死人。別因為其他人怕了就不去嘗試,那損失太大,草魚照吃吧,台灣人的一種叫『蚋仔』的小貝生腌了更是美味,山東人的生海腸已是小意思了,生螃蟹、生蝦都可以吃,只要懂得一些原則,你會發現,好吃得要命,不知道如何停止。」

 

蔡瀾在facebook談對淡水魚刺身的看法。

蔡瀾曾為三文魚大動肝火

提起魚生,蔡瀾曾在16年的書展活動上提到日本人不吃三文魚刺身,因為他們知道三文魚是帶蟲的魚類,但就指深海的三文魚刺身可以吃,並提到煙薰三文魚的出現,全因為用來殺寄生蟲,他更笑笑口表示平價的三文魚會食到大家成肚蟲。

去年,他更連出兩帖大談三文魚刺身,表示自己其實也會吃三文魚刺身︰「講了很多討厭三文魚的事,大家以為我恨之入骨,從不去碰它。不對的,我也吃三文魚,要是好吃的話。」並提及自己會吃的三文魚種類。他說︰「可以生吃的還有北海道的『鮭兒』」,只能在網走與知床中間海域捕捉得到,一萬條鮭魚,當中才有一尾,稱之為『幻之鮭』。這種魚就可以放心吃了。」

蔡瀾在16年的書展活動上提到日本人不吃三文魚刺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